每座城市,都是我的美術館-106年教育部獎補助款

作者:Sam Cullman, Jennifer Grausman日期:2017-05-04片長:5390

史上最具誠意的偽畫大師
30年來…他有超過100幅偽畫,在全美46間美術館公開展出
馬克蘭迪斯堪稱美國天才偽畫大師,他的作品豐富多元,涵蓋多種繪畫風格與時期,從畢卡索、席涅克等古典大師之作,到史努比之父查爾斯舒茲的現代漫畫,都能完美複製。儘管他創作的偽畫可以在市場上賣得高價,他卻從來不曾為了利益將作品出售,他甚至化身不同角色扮演捐贈者,只為了讓自己的心血結晶能夠在各大美術館展出。辛辛那提美術館註冊組組長馬修,發現同樣一幅作品竟然同時被不同美術館收藏,這才發現被騙的美術館遍及全美二十州的四十六美術館,總共展出多達一百多幅他的偽畫!馬修決心揭發這件藝術界的醜聞,出動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探員一探蘭迪斯狂熱行為背後的動機,一場貓捉老鼠的頂尖對決正要開始……" 

相關影片